400-624-1140
周1-5:9:00-17:30
您的位置:首页->政策文件

  • 2月20日 三部门联合部署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
2013年2月19日

 

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2—2020年)》,确定中西部高等教育总体发展目标:到2020年,中西部高等教育结构更加合理,特色更加鲜明,办学质量显著提升,建成一批有特色、高水平的高等学校,为整体提升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奠定坚实基础。《计划》细化为加强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扩大中西部学生入学机会、优化院校布局结构、加强交流与合作、健全投入机制等10个方面26项主要任务。明确了中西部高校在办学条件、人才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具体改革目标,包括“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作”和“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等内容。

  2月,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规划(一期)》,在2012—2015年,支持24个中西部省区100所地方本科高校基础能力建设,主要加强面向本科生的教学实验室、综合实验训练中心、图书馆等设施建设和配置必要的设备,以提高本科教学的实验基础能力。工程以五年为一个周期,实行滚动实施。4月18日,教育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作的实施意见》,在没有教育部直属高校的中西部省区,支持一所有特色、高水平的地方大学建设,全面提升综合实力,有效增加区域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现实需求,为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3年“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的实施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扩大了实施范围,受援高校已达75所、支援高校共有100所。其中,支援高校共接收受援高校647名教师和管理干部进修锻炼,为受援高校定向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387名、硕士研究生计划139名。

 最新公告: 2020年IVE教师培训报名开始,欢迎踊跃报名
通知:2024年IVE认证证书调整细则
“江阴制造”再获国际认可!
为什么国际学校认证这么“火”?
教育部《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
教育部印发通知成立首届全国中小学和.
俞敏洪呼吁乡村孩子读大学 根据自我.
抢先做好规划!国际学校择校前你需要.
 
联 系 我 们-- 网 站 地 图-- 诚 聘 英 才-- 投 诉 建 议
版权所有:IVE国际教育认证项目 冀ICP备14010469号-3冀公网安备 13100202000573号经营者公示
Copyright 2012-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
KaoAA考盟网  中国教育部  中国商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