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24-1140
周1-5:9:00-17:30
您的位置:首页->精品课程

  • IVE国际心理咨询认证科目介绍
2013年11月20日

心理咨询(counseling)是指运用心理学的方法,对心理适应方面出现问题并企求解决问题的求询者提供心理援助的过程。需要解决问题并前来寻求帮助者称为来访者或者咨客,提供帮助的咨询专家称为咨询者。来访者就自身存在的心理不适或心理障碍,通过语言文字等交流媒介,向咨询者进行述说、询问与商讨,在其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共同的讨论找出引起心理问题的原因,分析问题的症结,进而寻求摆脱困境解决问题的条件和对策,以便恢复心理平衡、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增进身心健康。
据了解,发达国家的心理研究、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在上个世纪早期就已出现,发展至今整个体系已经很完善,研究领域非常广泛。APA(美国心理协会)就有53个学科分支。
  每年有约8000万美国人求助于门诊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 ,每3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接受咨询和心理治疗。而从业人员的资格认证,由行业协会和各州政府共同进行。有关的行业协会包括:美国心理学会(APA)、美国咨询学会(ACA)和美国医学会(AMA)。
  据一项调查显示,美国1000人中就有一个心理咨询师,许多家庭还有自己的私人心理医生。心理治疗还被纳入医保体系,费用可以报销。
  在美国,有30%的人定期看心理医生,80%的人会不定期去心理诊所。甚至总统们的心理问题也无法隐蔽,1972年开始,美国政府就在白宫特别设立“总统心理健康委员会”,专门为总统提供心理咨询。
  在法国,健康投资在20年中增加了10倍,每年使用1亿多盒镇静药。对于心理方面的从业人员,据相关数据显示,美国有临床心理医生、社会工作者和精神护理人员28万人。
专家观点
1、 随着现代化的工作和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所面临的压力和困境越来越多,而心理咨询,可以帮助人们挖掘心理潜力,提高自我认识、走出心理阴霾。
2、 比如情绪情感问题、身心疾病、儿童发展中的心理问题;青春期身心发展的不平衡;社会适应问题;性心理知识咨询;男女社交与早恋等;青年独立性和依赖性的矛盾;友谊与恋爱;成就动机与自我实现性问题;择偶与新婚;人际关系;择业、失业与再就业;中年及更年期人际冲突、情绪失调、工作及家庭负荷的适应;家庭结构调整;更年期综合征等;老年社会角色再适应;夫妻、两代、祖孙等家庭关系;身体衰老与心理衰老;老年性生活等问题都可以通过心理咨询得以缓解和帮助。
职业属性编辑
(1)心理咨询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能够帮助来访者解决问题、排除困扰、最终实现自我成长、自我发展。 (2)学习心理咨询师,你可以学习心理咨询的知识与技巧,掌握心理调节的方法,从而可以帮助他人,也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成功教育子女,处理好家庭关系,增加就业和创业机会。 (3)心理咨询师是属于高阶层的职业,不仅收入方面,而且在服务的人群方面也是如此,世界上心理咨询师服务的一种重要服务,服务对象就是世界500强的企业。世界500强的企业有75%都选择为员工提供eap服务。
(4)心理咨询师是一个可以终生从事的职业,不会因为年纪的增大而无法持续从事。
(5)心理咨询师收入属于中上阶层,在美国,心理咨询师每个小时的收入可以达到150美元左右。在国内,心理咨询收费从每小时100元至1000元不等,平均收费200元/小时。在南京,平均收费100╠200元/小时,在北京的一些cbd商务区内,咨询收费往往会达每小时100美元。


 

 最新公告: 2020年IVE教师培训报名开始,欢迎踊跃报名
通知:2024年IVE认证证书调整细则
“江阴制造”再获国际认可!
为什么国际学校认证这么“火”?
教育部《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
教育部印发通知成立首届全国中小学和.
俞敏洪呼吁乡村孩子读大学 根据自我.
抢先做好规划!国际学校择校前你需要.
 
联 系 我 们-- 网 站 地 图-- 诚 聘 英 才-- 投 诉 建 议
版权所有:IVE国际教育认证项目 冀ICP备14010469号-3冀公网安备 13100202000573号经营者公示
Copyright 2012-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
KaoAA考盟网  中国教育部  中国商务部